最令人擔心的事終於爆發了。


安親班老師餵食孩童利他能藥物長達6年。這目的當然是要讓孩子「乖乖聽話好管教」。這件事經過報載引起了社會大眾注意,紛紛指責這家安親班,但是卻忽略了背後真正的推動者。


安親班會給孩子吃這些過動藥,一定是認為這些藥不會出問題。而這就正是藥廠與精神科一直在鼓吹的論點。


家長們只要詢問過動藥物是否有副作用,就會被精神科醫師說服這藥很安全。精神科醫師在全台各校園 向 老師們演講,不斷灌輸老師們孩子有問題就要來看診,吃藥很安全。


結果,老師成為精神藥物的最佳推銷員。好多過動兒家長之所以讓孩子去服藥,是因為學校老師不斷地建議催促。


當然不是所有老師都如此,還是有很多老師堅持以教育的方式來矯正孩子的偏差行為,不會因為孩子上課易分心就立刻要求家長將孩子送醫吃藥。


校園老師會鼓勵學童吃藥,也是因為他們相信這藥對孩子沒傷害,對孩子有好處。而這種觀念全來自精神科醫師與藥廠所贊助成立的協會團體在校園的積極教育推廣。



所以你認為這類餵藥案件的真正根源是什麼?



建議老師們應該跟精神藥物劃清界線,讓教育歸教育,醫療歸醫療。醫生永遠沒辦法取代老師作育英才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