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到許多父母,因為孩子的一點小錯(甚至沒錯),在一陣不可控制的怒氣與暴力發洩之後,以「這是為孩子好」的說辭來辯解自己的行為。


這真是為孩子好嗎?還是發洩情緒的暴力呢?


我們如果對大人做同樣的事,肯定會被歸為「肢體暴力」、「言語暴力」。但是對於孩子,這種暴力就會被美其名為「管教」。


「理性的管教和懲處」與「暴力傷害和言詞恐嚇」是兩回事。前者可培養孩子正確的是非觀與行為規範,後者只會在孩子心中種入憤恨、恐懼與悲泣。


被傷害的孩子,在潛意識中累積著這些負面情緒,逐漸改變了個性,往往長大後也開始對週遭他人施加同樣的負面情緒與傷害。


心中有愛,卻因為莫名且無法克制的衝動,對最愛的人造成最深的傷害。這是生活中每日都在發生的悲劇。


消弭心中這些惡性情緒衝動,不僅讓自己快樂與寧靜,也同時是孩子的幸福與安全。


 


 


 


推薦學習教材:如何使用戴尼提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