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八八水災以及新流感讓台灣社會整個動盪不安,充滿焦慮、怨憤、煩躁的情緒。但是,這些混亂其實大部分都是被有心人製造出來的,媒體是首要推手。


生命新觀點》一書的作者L.羅恩 賀伯特寫道:


「反社會人格者具有下列屬性:


「他說話時,只用非常概括性的言辭。『他們說……』、『每個人都認為……』、『大家都知道…………假裝那是整個社會的意見。」


「這種人把重點放在壞消息、帶有批評或敵意的言論、貶低……值得注意的是,這種人並不會傳播好消息或讚美的言論。」


「他們擋下好消息,只把壞消息傳遞出去,而且通常會加油添醋。這種人甚至虛構事實,然後假裝傳遞『壞消息』。」


我們拿這些話對照今日媒體,可說完全吻合。有這樣的媒體一天24小時在渲染壞消息,恐嚇台灣民眾,人心不亂才怪。媒體正是利用這種恐慌焦慮來增加收視率與讀報數,以進而提昇廣告收益。


除了媒體之外,背後還有許多人因混亂獲益(政治利益或金錢利益)。這些反社會人格者才是阻礙台灣進步的禍根。真正在做事的好人都被這些反社會人格者污衊貶抑到極點,民眾聽到媒體的消息或評論之後也就跟著罵。


這些反社會人格者會讓人感覺台灣未來沒有希望,這點是最危險的。大家如果都能認清這些人的作為,台灣會幸福快樂許多。


 


相關文章: 混亂的推手


推薦閱讀:《生命新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