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在讓孩子服用過動兒藥物之前,應該自己先清楚這些藥物會對孩子的身心有什麼影響,不能只是一昧地相信權威告訴你說這些藥很「安全」。


利他能與專司達這些過動兒藥物,衛生署將之歸類為第三級的管制藥品。


什麼是管制藥品?根據管制藥品管理條例第三條:「本條例所稱管制藥品,係指下列藥品︰一、成癮性麻醉藥品。二、影響精神藥品。三、其他認為有加強管理必要之藥品。


管制藥品只 能由 醫師處方使用,一般民眾不得自行購買服用,因為這類藥物有危險性。所有的毒品也都是管制藥品。


利他能藥物在美國則是被歸類為二級管制藥品,亦即跟古柯鹼、嗎啡與安非他命同等級。因為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濫用吸食利他能成癮。利他能的別名是「兒童古柯鹼」或「窮人古柯鹼」。


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如下:發疹、關節痛,剝落性皮膚炎,紅斑。不眠,不安,焦躁興奮、神經過敏、幻覺、妄想、頭痛、暈眩、震顫、抑鬱、攻擊,注意集中困難。若大量使用,則可能出現痙攣、運動亢進,中毒性精神障礙,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便秘、口渴、下痢、心悸亢進,胸部壓迫感,血壓上昇或下降,頻尿,排尿困難,性慾減退,血小板減少性紫斑症。


無論你的精神科醫師如何向你保證這些藥是多安全的,也都改變不了它是「管制藥品」的事實。當年安非他命、迷幻藥LSD搖頭丸與強姦藥片FM2被製造出來時,藥廠與精神科醫師也是在大力讚揚與推廣它們,卻造成了今日的毒品氾濫。


藥物一時的有效, 並不代表它是無害安全的.


請各位家長在給你的孩子服藥前,先由各方收集足夠資訊,再由你自己來下決定。


 


相關文章


誰發明了毒品


過動兒悲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