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更新日期:2007/09/06 11:50 盧瑞珠



(法新社巴黎六日電) 根據英國「刺胳針」醫學期刊所刊登的一篇突破性研究結果,由人工色素所調製的飲料和一種常被使用的苯甲酸鹽防腐劑,和兒童過動行為有密切關連。



研究人員表示,造成兒童過動行為的原因很多,但這項結果至少可以提供父母一個簡單的方法,從飲食控制孩子的過動行為。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找來一百五十三位三歲大和一百四十四位八、九歲的兒童,一起分成兩組進行實驗。



其中一組只喝普通的水果汁,另一組喝一種加了普通商業添加物,不論在外觀和喝起來都很像水果汁的飲料。



添加組又分成兩組,其中一組喝一種是加了五十六克糖份的人工色素「混合A組」;另一組是加了較多的人工色素飲料,相當於四包的糖份添加物。兩組的飲料中都加了苯甲酸鹽防腐劑。



經過六週評估後,發現「混合A組」中,三歲的兒童行為有「明顯的反常」,「混合A組」與「混合B組」所有年齡較大的兒童都強烈行為反應。



負責這項研究的南安普敦大學心理系教授史蒂文生指出,喝了混合組飲料的兒童,增加百分之十的過動行為趨向。



他指出:「我們有明確的証據顯示,某些食品色素和苯甲酸鹽防腐劑確實會對兒童行為造成負面影響。」



但他也警告父母,並不是單純的把這些添加物拿掉就可以解決孩子的過動症狀,還有其他的影響因素。但這至少是其中一項可以避免的因素。」


 


相關文章: 台大證實過動是過敏與食物造成的  過動兒童:食物惹的禍  處理過動兒童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