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報導也許可以鼓舞過動兒家長們付出更多心力教養這類孩子。許多偉業還真的需要過人的精力才行。


-----------------------------------------------------------



少時過動兒 成就泳壇天才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8/14 04:33 黃邱倫/特稿



「過動兒」曾是多少母親心中的痛,但也可能是天才兒童。8年的時間菲爾普斯創下奧運11金紀錄,而且還在延續當中,「菲爾普斯障礙」已儼然成形。



根據統計,學齡兒童當中有3-9%的小朋友是過動兒,而且男童比女童多3-4倍。菲爾普斯小時候就因為無法安靜坐下來,導致老師對著菲爾普斯母親狄波拉說:「妳兒子做什麼事情都專心不了,長大後不會成材的。」



老師這句話深深刺痛了狄波拉,但她仍不放棄,當菲爾普斯來到游泳池邊的時候,不世奇才就此誕生。菲爾普斯的啟蒙教練鮑伯曾預言,「他將在2004年奧運會出頭,08年打破世界紀錄。」



2000年雪梨奧運,菲爾普斯只是一個小毛頭,01年嶄露頭角,04年雅典雖留下遺憾,但08年8月13日卻讓他成為全世界最閃耀的一顆明星。



「不論是身材或是體型,菲爾普斯天生就是游泳奇才,11面奧運金牌當中,有7項破世界紀錄,這項成就恐怕未來30年內都不會有人超越,因此,我認為菲爾普斯應該會在本屆奧運結束後帶著榮耀退役,除非他沒能突破史畢茲的單屆奧運7金,否則很難在2012年倫敦奧運再看到他了。」中華游泳隊教練許東雄這樣認為。



美國人貝蒙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於跳遠比賽跳出8公尺90,豎立起奧運賽場上「貝蒙障礙」,但1991年鮑爾在東京大獎賽驚人一跳8公尺95,貝蒙障礙只維持23年。



俄羅斯女將伊辛芭耶娃在撐竿跳項目23度度改寫世界紀錄,她是全球唯一跳過5公尺的女性運動員,目前的5公尺04是她設下的關卡,看來除了她自己,後人可能也很難超越這個障礙。



在游泳池畔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堂,菲爾普斯的例子,讓所有人知道,過動兒也能成就不朽之業,別再用異樣眼光看他們!


相關文章:孩子該怎麼教--寓言   是教書還是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