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加速身體老化的其中一項好方法就是吃大量甜食,也就是含糖食物或飲料。


愛吃甜食會造成肌膚加速老化,失去彈性,提早出現皺紋與下垂。


大家都聽說多喝好水會使肌膚水噹噹,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這些好水不含糖。


糖不是身體的必要營養,因為身體自己會由食物中製造。你一輩子都沒吃過甜食也不會怎樣。鹽就不一樣了,人體一定要補充鹽。


糖有點像毒品,會造成上癮。吃甜食會暫時性的情緒提升,但之後卻反而感到更糟,因而更想吃甜食,惡性循環,無法戒除。


吃糖會暫時提升精神,但是之後會讓人感到更累。


糖會造成兒童過動現象。這已在本部落格的多篇文章中反覆提及。


嗜吃甜食會造成胰島素大量分泌,將血中過多糖分變成脂肪,以免糖分傷害身體組織,這其實是在保護身體,但是就會開始變胖,身材變形。


這樣久了,胰臟負擔過重,消耗過多,就變成糖尿病,血糖開始失去控制而飆高。全身器官日夜都泡在糖水中,你想會有什麼結果?


年輕的時候身體代謝功能強,吃甜食對身材的影響不會很明顯。但是過了30歲之後影響就會很明顯了。


想減肥,想漂亮,想保青春,第一件事情就是儘量少吃糖或甜食。


提醒一點,嗜吃甜食者若開始停止吃甜食,會有如毒癮般的輕微戒斷現象。你的身體會有強烈慾望想吃甜食,甚至連作夢都在想。這樣會大約持續幾週,熬過去就好了。


你會感覺越來越輕鬆,精神會比較好,情緒也較穩定,同時體重會下降。


警告:絕對不要碰代糖阿斯巴甜,那比糖還危險。我寧願你吃甜食也不要去碰它。


 



參考文章: 孩子過動行為的原因  影響孩子學習的早餐  過動兒不該吃的食物  營養失調導致過動  糖是肥胖之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