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最佳睡眠時間 9小時45分鐘


中廣 更新日期: 2008/01/24 12:30



大家都知道,睡眠對青少年的生長發育十分重要,但是究竟該睡多長時間才是最合適的?科學家最近指出,缺乏睡眠會帶來肥胖問題,青少年最佳的睡眠時間應該是9小時45分鐘。



  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盧門博士對美國各地785名兒童的睡眠時間和體重做了調查分析。開始調查時,這些兒童的體重都是正常的。研究發現,小學三年級8到9歲的學生如果每天睡9到12個小時,進入六年級後有12%的兒童體重超重或罹患肥胖症;而如果每天睡眠不到9小時的,六年級時則有22%的兒童會超重或罹患肥胖症。



研究人員分析,休息充分的兒童更有精力,更喜歡到室外玩耍,而不是躺在床上看電視。而疲倦的兒童情緒暴躁時,更容易找東西吃。同時,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體內調節食慾和葡萄糖代謝的激素的分泌;睡眠不足會影響體內碳水化合物代謝,使葡萄糖耐量受損,同時使體重受到影響。



  因此,在綜合大量研究結果後,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建議,青少年每天最適當的睡眠時間是9小時45分。


參考文章: 讓孩子睡夠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