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接近了,台灣政治越來越亂,該如何抉擇呢?


當代最著名哲學家之一L. 羅恩 賀伯特在品格入門一書中說過一段很值得我們思考的話:「當你獎勵曲線下降者而處罰曲線上升者,那你就會獲得下降的曲線。


簡言之,不要用我們的選票去獎勵產品曲線下降的。


L. 羅恩 賀伯特提到人民常犯的錯:「舉債最多的政府領導人反而成為一個英雄。好戰的統治者被神話,而和平時期統治者卻被遺忘,無論他曾阻止了多少戰爭發生。」


所以,誰能讓台灣安定富裕祥和,我們就支持他。刻意激化衝突與分裂對立的,就不該被獎勵。


賀伯特還說:「不要視某個曲線不斷下降者為團體的一員。那個人正佔著職位支薪享受權利卻沒有產品,這樣已經是過度的獎勵了。不要對下降的曲線予以合理化。」


嗯,現在政界確實很多人是這樣。在為這些政治人物的行為合理化的人也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