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活環境中毒素充斥, 導致癌症與精神疾病發生率不斷提高. 你我都有責任維護台灣環境的健康, 先從慎選清潔劑做起吧. 請看下面的報導:


------------------------------------------------------


清潔劑超毒!殘害人類生態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07/10/03 08:09


幾年前開始有學者警告,台灣清潔劑中所含的壬基酚會變成男性精子的殺手,更讓人感到擔憂的是台灣的河川已經檢測到壬基酚殘留物,在環保團體大力推動無毒家園後,環保署終於在十月份公告,清潔用品最高壬基酚含量,違者重罰。


多數人都以為唯有用清潔劑才能把屋子打掃乾淨,不過這種乾淨會讓我們的子孫付出很大的代價。市面上清潔用品標榜具有強力洗滌功能,而它最主要的成分就是界面活性劑,它可以包裹油脂,帶走污垢,但卻會嚴重影響我們的健康。帶有壬基酚類非離子界面的污水,經過排放流到河川裡,被細菌分解變成了壬基酚(NP),也就是所謂的環境荷爾蒙,水中的魚類藻類吸收後,人又吃下這些魚,最後毒素的目的地是進了人的肚子裡。


環境荷爾蒙讓人聞之色變,因為它是一種假的荷爾蒙,會干擾人體內分泌,結構類似女性荷爾蒙雌二醇,所以才會讓水裡的雄魚變雌魚。吃下這種魚,男性精子變少,女性會罹癌。


不要僥倖以為,從清潔劑到魚再進到人體會經過很長一段時間,不必庸人自擾。但事實上,環保署檢驗台灣主要40條河川水質,發現有高達八成,含有壬基酚的殘留。最高含量還是美國的83倍、日本的16倍、歐洲的10倍。


追根究底,台大園藝系博士林碧霞認為,台灣民眾使用清潔劑的觀念不正確,政府管制壬基酚腳步不夠快。廠商為了符合台灣民眾要用便宜又好用的清潔劑,台灣一年就使用了3.3噸的壬基酚類的化合物。在國外,政府早就明文限定,清潔用品壬基酚類化合物的含量。而台灣則是在今年十月份公告,業者使用NPEO不得超過0.1%,違者最高罰500萬。第二階段尚未實施前,過渡時期民眾如何自保?建議您,不妨選擇有環保標章或是有詳細成分說明的清潔品,別再讓你家清潔後的污水變成中性魚的元兇,殘害人類健康的禍源。


---------------------------------------------------------------------------


愛台灣就請選擇有綠色環保標章的清潔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