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來國際醫學界掀起一股維他命D3的研究熱潮, 因為越來越多的證據與報告顯示, 維他命D3對於許多疾病有治療的效果, 包括高血壓, 動脈硬化, 心臟衰竭, 骨質疏鬆, 糖尿病, 類風濕性關節炎以及延緩與阻斷癌細胞生長.


以下是一些相關的新聞報導供大家參考.


---------------------------------------------------------------


補充維他命D 可降低死亡率


中時 更新日期: 2007/09/12 04:39 記者: 黃文正/綜合報導、黃庭郁/台北報導



多吃維他命D,可讓你遠離疾病、延年益壽!一項就十八個臨床試驗,參與者多達五萬七千人,所作的綜合分析發現,經常服用膳食補充品維他命D錠劑的人,較不容易死於任何疾病。


過去一些研究已證明,維他命D不足可能引發癌症、心臟或糖尿病如今最新研究顯示,定期服用維他命D可大大降低罹患各種疾病機率,最新報告指出:「定期服用正常劑量的維他命D錠劑似乎可降低死亡率。」


「國際癌症研究所」(InternationAgency forResearch on Cancer)以及「歐洲腫瘤機構」(European Institute of Oncology)綜合研究報告指出,根據他們對十八個維他命D錠劑所進行達六年的臨床試驗綜合分析,每天平均服用五二八個國際單位維他命D者,與未服用者相較,死亡率少七%。


醫學實驗證明,維他命D除可減緩癌細胞生長,並可強化人體內的免疫系統。想要多吸收維他命D,也可多曬太陽。今年八月,美國一項醫學研究報告指出,人體在皮膚受到日曬後會自然合成維他命D,這是為何缺少陽光的北歐人罹患癌症機率遠大於其他國家的原因。


另一方面,維他命D也可藉由食物攝取,如牛奶、奶製品與鮭魚、鮪魚等油質豐厚的魚類。


國外研究指稱,補充維生素D有助延年益壽。專家提醒,過去已有文獻證實維生素D對預防骨質疏鬆、癌症,及治療中癌症患者恢復體力等都有幫助.


-------------------------------------------------------------


美國研究發現 維他命D就可防癌


中央社 更新日期: 2007/08/23 22:06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根據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校區穆爾斯癌症中心的研究,如果英國人能增加曬太陽的時間,那麼一年就可預防將近三萬起乳癌和大腸癌病例


「每日郵報」報導,人體曝曬在陽光下,能產生有抗癌作用的維他命D


研究人員認為,維他命D不足可能是全球每年六十萬人罹患癌症的原因,特別是在日照相對不足的北歐國家。


這項研究建議,每天曝曬十至十五分鐘陽光,以使體內維他命D含量增加到最多。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維他命D在疾病預防上,可發揮重大作用;而曝曬陽光比飲食更能有效提高人體維他命D含量。


雖然大部分北歐民眾體內維他命D的含量尚不至於不足,某些專家還是認為,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應該提高,以使健康達到最佳狀態。


---------------------------------------------------------------


曬一點太陽 攝取維他命D有助防癌


【編譯呂理甡/綜合報導】


 


英國獨立報廿八日報導,美國科學家追蹤四十年來的相關研究後發現,每天服用一千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可將罹患乳癌、大腸癌、卵巢癌等癌症的機率減半。由於防癌效果顯著,科學家呼籲公共衛生當局盡快宣導。


 


最近數年,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缺乏維他命D可能有致命影響。心臟疾病、肺部疾病、癌症、糖尿病、高血壓、精神分裂症、多發性硬化症等都和缺乏維他命D有關。維他命D對骨骼健康也很重要,可預防兒童得軟骨症、老人患骨質疏鬆症。


 


皮膚照射陽光產生的維他命D占人體供應量九成,現代人愈來愈常使用遮陽裝置及防曬產品,戶外活動時間又減少,尤其兒童減更多,以致維他命缺乏問題加劇。


 


美國科學家評估,一九六○年代以來有關維他命D與癌症的幾乎所有科學報告後說,要維持身體健康,每天需一千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他們在美國公共衛生期刊網上版說:「人們缺乏維他命D的情況極為普遍,加上發現缺乏維他命D的人罹患某些癌症的機率增加,顯示缺乏維他命D可能是每年數千人因大腸癌、乳癌、卵巢癌及其他癌症而早死的原因。


 


這些科學家建議的維他命D攝取量是目前美國建議量的兩倍半。英國食品標準局堅稱,多數人應該都能從飲食及「曬一點太陽」攝取所需的維他命D。但這種維他命只能在體內儲存六十天。


 


有人把蘇格蘭人罹患心臟疾病機率高歸咎於陽光弱,夏日苦短,導致人體內維他命D含量低。陽光強度不同,也可以解釋英格蘭人罹患心臟疾病機率為什麼比南歐人高。


 


由於有關維他命D的研究日多,世界各國已開始修正對日曬的警告。澳洲癌症協會今年首次承認,曬一點太陽有益健康。


 


澳洲是全球日曬最強的國家之一,皮膚癌罹患率也極高,卅年來一直力勸民眾少曬太陽。但澳洲癌症協會在三月發表的聲明說,需要在避免增加皮膚癌風險及適量暴露在紫外線下以取得足夠維他命D之間取得平衡。


2005/12/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