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動兒家長們, 別急著給孩子餵藥. 看看這篇報導, 先改變飲食習慣. 否則以毒攻毒只會傷了孩子的身心健全.


-----------------------------------------


自由 更新日期: 2007/09/05 04:09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英國食品標準局本週警告父母,讓孩子遠離飲料、甜食與加工食品中的人工添加物,因為太多案例顯示這些添加物會對孩童行為造成影響。


英國政府「食品標準局」公佈的研究顯示,食品添加物與孩童易怒、專注力差、學習緩慢等症狀間關係密切。


避免風險 遠離危險食品


食品標準局4日已召集業者開會,討論這份由英國南安普敦大學進行的研究報告。


研究發表前,一些超市與食品商已搶先宣布,不在甜食、蛋糕與碳酸飲料內添加有安全疑慮添加物。


食品標準局並未公佈研究發現,但局內專家預料將告訴父母,唯一避免風險的方法,就是減少孩童食用含添加物的食品。


早在20多年前,就有部分添加物被認為會引發呼吸問題與氣喘等過敏反應,也有類似研究指出,添加物可能影響腦部發展,但研究證據不夠充分。


「過動兒援助組織」的邦黛女士擔心,人工化學物質可能讓孩童心情起伏不定,哭泣、尖叫、無法入睡,或出現呼吸困難、皮膚起疹子等身體反應,南安普敦大學的這份研究預料將證實邦黛女士的擔憂,也有助解釋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童人數攀升的原因


英國健保每年約開立35萬9千張過動症處方箋,比1990年代初期增加90倍。


食品添加物的批評者認為,這些過動症狀可在孩童飲食改回自然食品後好轉,無須透過藥物治療。


-------------------------------------------------


推薦讀物: 兒童


相關文章:處理過動兒童的方法 讓孩子睡夠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