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下面這則最新報導, 精神科醫生陳明哲根本不是醫生, 而是個披著白袍的罪犯, 真是令醫界汗顏.也因為精神科的診斷全憑主觀認定, 不像其他科別疾病需要病理現象, 檢驗數據與影像判讀等證據, 所以才會造成精神疾病診斷的浮濫, 給予陳明哲犯罪開藥牟利的空間. 台灣還有多少人被浮濫診斷為憂鬱症, 躁鬱症與過動兒呢?


--------------------------------------------------------------------------------------------------


陳明哲亂開證明 209正常人 成重大精神病患


中時 更新日期: 2007/08/23 04:39 記者: 邵惠琴/台東報導



署立台東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明哲詐領健保案餘波蕩漾。健保局東區分局在清查過程中,赫然發現陳明哲涉嫌「故意誤診」,開立精神科重大傷病證明給正常人,人數達兩百零九人,健保局東區分局說:「這真是駭人聽聞!」,卻沒有醫師願意接手重驗。


昨天,健保局為證實這兩百零九名「重大傷病患者」,到底是不是真的「精神病患」?要求接手的南區健保局重新審核,被徵求的醫師,都迴避這個爛攤子。東區分局只得改送健保局,要求指派醫師前來台東診斷,協助鑑定所有個案。


在署東醫院掌管精神科超過十年的陳明哲,日前因收受藥商回扣、詐領健保費、販賣四級毒品、違反醫師法等,被台東地檢署檢察官起訴,並具體求刑卅年。


其中,由陳明哲開具診斷證明書申請重大傷病卡的「病患」,共有六百三十三人。但經健保局東區分局把案件外送其他分局審查後,發現病名碼「ICD-9-CM296」診斷浮濫。也就是,陳明哲涉嫌把遊民、身心障礙等一般民眾,當作憂鬱症或躁鬱症來治療,這類的假病患高達兩百零九人。


健保局東區分局經理呂穎悟表示,由於憂鬱症、躁鬱症的鑑定不同於其他疾病,空間較大,才讓陳明哲擁有浮濫檢驗、濫收病人、濫開處方,從中獲利的機會。


呂穎悟說,精神病患大多無法正常表達意思,無法訪查取證,現在只能等待收到檢方的起訴書之後,再研議是否要讓署東醫院精神科停辦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