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哲開藥不手軟 一○一萬顆抗憂鬱藥 全讓病患吃下肚


   中時電子報 日期:2007/06/28 04:39 記者: 陳宏銘/台東報導


 署立台東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明哲,涉嫌向藥商索取六千多萬元回扣,台東地檢署偵查發現,從九十四年十月起的一年半內,就進了一○一萬顆抗憂鬱藥KINLOFT,全部吃進病患的肚子


這些數量驚人的藥丸,有一部分進入了被陳明哲鑑定為「精神病」的正常人的腸胃。


檢方發現,陳明哲開出的藥單,以抗憂鬱、躁鬱、情緒穩定、助眠等藥類為最常見,尤以KINLOFT的數量最龐大,自九十四年十月至九十六年四月間,署立台東醫院進了一○一萬顆。


這一○一萬顆抗憂鬱症藥丸,全部由陳明哲一人開出,數量多到令人不寒而慄。


據了解,抗憂鬱的KINLOFT,雖然是精神治療用藥,但卻有精神呆滯、無法妥適表達情緒等副作用。


檢方研判,可能是回扣利益太過誘人,陳明哲因此廣開病患來源,開藥絕不手軟,台東醫院在精神科的藥品採購量,相對大幅提高。


檢方表示,署東醫院單一藥品就進那麼多,確曾引來檢調人員懷疑是否醫院內部有共犯結構。


調查發現,陳明哲採購的藥品,多是透過衛生署聯合招標的所謂「署聯標」健保藥品。


 


向藥商索回扣 上百沒病遊民疑被他醫成精神病


中時電子報日 期:2007/06/27 04:39 記者: 陳宏銘/台東報導


署立台東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明哲涉嫌詐領健保費案,台東檢方發現陳明哲疑似將不少病例「沒病看到有病」,多開藥材收取藥商回扣。檢方表示,目前已過濾出有百餘病例疑被沒病鑑定為有病。


檢方偵查後發現,陳明哲涉嫌以遊民為對象,將正常人「鑑定」為精神病患,讓他有機會不停地開藥拿回扣,這種手段簡直駭人聽聞。


另外,陳明哲涉嫌向藥商收回扣部分,爭取到最高五成五的回扣。檢方已清查出六千多萬元的疑似回扣款,其中有一千九百多萬元價值的黃金,都已被檢方查扣。


今年四月偵辦陳明哲時,原本檢舉內容只有詐領健保費,經警方查扣八十多箱約六千多件病歷清查,才發現陳明哲詐領健保費還只是小事,陳明哲大膽收回扣、將病人沒病鑑定為有病再進行強制治療的行為,才讓檢方專案小組看得瞠目結舌,只能痛罵醫德喪失。


據了解,檢方清查陳明哲九十年至今的看病、帳戶等各類資料,發現陳明哲向藥商索取的回扣,並未親自經手,都透過住在外縣市的父母、兄長等向藥商收現金,或要求將款項匯入指定帳戶。


檢方指出,經檢方逐筆清查陳明哲及其家人帳戶的款項流通,已查出至少六千多萬元回扣,其中有一千九百多萬元價值的黃金,檢方都予以查扣。


陳明哲及其父親陳清雄、母親陳清代、兄陳明志,目前都被羈押中。原因是檢方認定四人是共犯,怕他們有串供之虞。


 


 


相關文章: 一年兩百億台幣的市場  新聞: 藥廠創造過動症只為行銷 


 


 推薦書籍: 為藥瘋狂  藥你生病--藥廠製造疾病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