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憂解吃過量 腿抖不停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 2007/04/26 16:50 記者: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除了「腿不寧症」會讓人雙腿不自主抽動外,不當服用抗憂鬱劑,也有可能出現類似症狀,新光醫院最近就碰到一例臨床個案。


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表示,這名患者是個才9歲大的小學3年級小男生,不久前,疼愛他的阿公過世,他哭得好傷心,情緒盪到最低點,什麼事都不想做,阿嬤只好帶他看醫師,結果被診斷為有憂鬱傾向,開給抗憂鬱藥物「百憂解」,每天吃2顆


結果才吃幾天,這個小男生就出現雙腿不自主抽動的症狀,平均每小時動20幾次,搞得他晚上睡覺斷斷續續,睡沒多久就醒來一次,幾無睡眠品質可言,導致白天上課昏昏沈沈的。阿嬤再次帶他就醫時,醫師另開含安非他命成份藥物,提升白天上課的精神


但阿嬤愈想愈不對,於是帶到新光醫院就醫。一看藥袋上標示「百憂解」,林嘉謨就覺得不對勁,再看每天吃2顆,這才找出原因。


林嘉謨說,像「百憂解」這種抗憂鬱藥物,多少會有引發肢體抽動的副作用,一般小孩子每天只需吃半顆就夠,一天吃到2顆,不出事才怪。經停藥後,這名小男生已逐漸恢復正常,功課也迎頭趕上,重新展露笑容。


-------------------------------------------------------


精神科給藥有時還真狠. 對9歲小孩給予四倍的抗憂鬱藥加上安非他命(過動兒藥物), 幸好阿嬤警覺加上遇到好醫師, 否則孩子就毀了.


 


相關文章:東森新聞--吃藥導致小孩精神分裂   新聞--自殺是抗憂鬱藥造成的  新聞--過動藥毀了女孩   新聞--過動藥導致兒童心臟病  新聞--過動兒藥物與安非他命一樣  新聞--藥廠創造過動症只為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