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震驚全球的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開槍瘋狂濫殺事件,兇嫌是南韓籍學生。我看到這則新聞後,就開始高度懷疑,這個兇手很有可能在服用精神藥物,因為美國過去數年所發生的每一件校園槍殺案件的學生兇手,都是在服用抗憂鬱藥物或者過動症藥物。


果不出其然,今日報紙就提到這個兇手已經服用抗憂鬱藥物一段時間了!


現在美國許多人權團體、民意代表與民眾社團已經開始激烈地批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為何放任這些早證實會導致暴力謀殺與自殺的精神藥物,繼續毫無限制地開立給民眾與學童。


我想關鍵在於,這些精神藥物的全球市場獲利太龐大也太容易了,只要配合藥物創造出一些新病名(例如:特定對象恐懼症、社交恐懼症等等),就可以造成社會大眾的緊張擔心,然後蜂湧地去找精神科醫生討藥吃。要政府衛生單位限制這些藥物,談何容易,背後壓力太大了。現在只有靠民眾自覺了。


 


 


 


參考文章: 抗憂鬱藥是否會引起暴力  抗憂鬱藥又殺人了 一年兩百億台幣的市場


 


推薦網站: 公民人權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