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肉變牛脾氣 當心慢性食物過敏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2006/11/05 12:00



     頭痛,失眠,疲倦等小毛病,也可能是慢性食物過敏引起的!調查發現,被檢測出有慢性食物過敏的患者,大部分不知道自己有特定食物過敏現象。醫師建議,學齡前兒童、孕婦,或是有過敏家族史的人,都可以接受食物過敏原分析,了解自己對哪些食物過敏,才能遠離過敏原。(徐韻翔 報導)


      有人吃鳳梨頭痛,吃牛肉引起脾氣暴躁、注意力不集中,還有人吃了花椰菜卻造成便秘,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梁衛賓表示,這些都可能是慢性食物過敏症狀。一位平常愛吃鳳梨的黃小姐,經常有頭痛等症狀,看了神經內科卻找不出原因,後來在朋友建議下,做了食物過敏檢測才知道,原來自己對鳳梨過敏,不食用鳳梨之後,就沒有在出現頭痛症狀。


       梁衛賓指出,其實包括頭痛,失眠等小毛病,都有可能是慢性食物過敏所引起。根據針對中重度慢性食物過敏的患者調查發現,被檢測出有慢性食物過敏的患者,許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特定食物過敏現象。


        醫師強調,慢性食物過敏需要反覆或大量過敏食物才會產生,因此,建議學齡前兒童、孕婦,以及有過敏史或者過敏家族史的人,可以接受食物過敏原分析,了解自己對哪種食物過敏,吃東西時認清食物成分標示,遠離過敏原。


        醫師表示,慢性食物過敏患者臨床症狀,包括過敏性鼻炎,皮膚起疹子、疲倦、眼睛癢,以及青春痘、便秘 、失眠等這些延遲性的過敏反應,常被患者忽略或誤判為其他種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