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帶去看精神科 小孩吃藥出現精神分裂 父要告師重傷害
2006/10/05 17:58
調查中心/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中南部有一位知名廣播主持人,最近向東森新聞控訴,自己兒子因為學校管教問題,老師在他不知情的狀況下,把兒子帶到某家醫院進行精神科門診,沒想到原本腦筋正常的兒子,吃藥之後,造成精神分裂,還出現帕金森氏症,這位父親氣的說要控告老師重傷害,除了指控學校,他還質疑當初提供藥物的醫院用藥過量,不過院方提出解釋,否認這樣的說法。

生氣的父親拿著醫院開出的診斷證明,上面寫著兩種專給精神病患使用的藥物,一種叫做里斯必妥,一種叫做阿丹,父親說這兩種藥就是造成兒子精神分裂的藥物,父親說吃藥一星期,小孩就不能睡覺了,還說閙鬼。

這位父親是南部知名的廣播電台主持人,他告訴記者兩年前,兒子在高雄唸國三,因為管教問題,學校在沒有通知他的狀況下,讓一家小醫院對兒子進行精神治療,沒想到吃了藥,出現了帕金森氏症的症狀。

父親表示,小孩天天拉肚子,然後說頭痛,然後手抖動抖的很厲害,還有不能睡眠,再來有嚴重的幻聽、幻覺,父親越講越生氣,他把兒子帶來,還拿了榮總的診斷證明說,兒子只是語言障礙,沒有精神問題,小孩也表示,不知道是什麼藥,是後來爸爸說的。

校方輔導室前主任指出,站在教育輔導的立場,學校對那孩子他覺得對的起,他只能這樣說,雖然校方這樣解釋,不過父親仍然不諒解,父親氣的說學校和醫院一定要對他兒子負責任。

這位父親拿起小孩的考卷,考卷上的成績讓人無法將小孩和精神病患聯想一起,父親說
學校成績好,怎麼說他兒子有精神病,父親對學校不滿,也質疑給藥的醫院,是不是用藥過量。

父親表示,藥劑專業人員說,這孩子沒有帶離開,在高雄繼續這樣吃藥下去,會不明原因死亡,而東森新聞記者經過查證,發現給精神藥物的醫院,是一家以醫學美容為營業項目為主的門診醫院,給藥醫師表示,藥這個部分是絕對沒問題啦,強調自己本來就是精神科專科醫師,而且還是兒童心理的專科醫師,不是醫學美容的醫師來給小孩處理這樣的問題。

事實上這起事件是發生在兩年前,小孩經過治療,已經恢復正常,法院對於學校是否瀆職作出不起訴處分,不過父親還是相當憤怒,對於小孩受到的委屈,他另外提出了重傷害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