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要求過動症藥品 加註警語



編譯錢基蓮/路透華盛頓電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1日說,包括葛蘭素史克藥廠Dexedrine和諾華藥廠Ritalin在內的數支過動症藥品,必須加註警語,說明對心臟和精神上可能產生的危險。

FDA說,他們已接獲一些有嚴重心臟問題的兒童和青少年使用這類藥品治療後猝死的通報。新的警語須載明這些資料。

其他如壯生壯生(Johnson & Johnson's)的Concerta和禮來藥廠Strattera是否也必須加註警語,目前並不清楚。不過Strattera已在仿單上警告此藥會使人出現自殺念頭

葛蘭素及Shire藥廠(暢銷藥Adderall)都表示,會配合強調警語,警告可能使已有的精神錯亂行為惡化(如躁鬱症),也可能產生新的精神錯亂症狀,例如幻覺

【2006/08/23 民生報】


 


參考文章: 過動兒藥毀了女孩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