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藥廠與精神科醫師的鼓吹宣傳,最近一堆人都在懷疑自己有憂鬱症,急著去看診吃藥。但很多人吃藥之後卻出現許多副作用,感覺更糟。


不管你現在有沒有在服用憂鬱症藥物,都按照下面的方法做,你一定會好轉。


如果你週遭有為此困擾的親友,你就教他做這些步驟。但是要持續且徹底執行,至少兩週。不要隨便做幾天就認為沒用不做了。


u 找個可信 賴的 醫師做全身健康檢查。越詳細越好。特別要注意有無慢性疾病。身體問題或疼痛不適都會影響情緒。身體疾病會讓精神問題更惡化。


u 調整生活作息。睡眠要規律而且要睡飽。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憂鬱情緒。


u 規律飲食。只吃有益健康的食物。食物必須有豐富蛋白質。


u 維持固定的工作。沒事也要找事做。忙會讓人注意力外放。閒久了容易內觀,身體或心理就開始生病。


u 每天早晚服用高單位維他命B群與100毫克的維他命B1(每天共200毫克)。並加上維他命C 500毫克。這會抗壓與穩定情緒。


u 每天三餐服用深海魚油。最多可達每日六顆。醫學研究報告顯示,魚油效果勝於抗憂鬱藥物。


u 不要看電視與報紙。要戒這點有點難,但卻是提昇心情的特效藥。


u 整理居家環境與工作場所。把自己一直想完成的瑣碎事項逐一做完。這會讓你感覺好很多。


u 與所有朋友與親人聯絡聯絡,特別是那些被你忽略許久的人。寫信、打電話或親自拜訪都可以。


u 避開那些經常會貶低、壓抑、批評或責難你的人。很可能這樣做你就好了。


u 每天一定要到外面散步一小時。最好在清晨。不是騎車或開車喔。


u 每天到院子或空曠處往遠處丟東西。丟個半小時。


u 每天做一下運動,曬曬陽光。


u 每天幫憂鬱的人做「定位援助法」與 自我分析



u 若沒在服用精神藥物的話,可以幫他做「戴尼提聽析


」,這是一勞永逸的解決之道。憂鬱的根源在於心靈,當然是往心靈中找答案。

u 請閱讀下列文章可瞭解更多資料與方法:憂鬱症佳良藥海魚油  不靠藥物治失眠 心病心 如何幫助精神病患  你憂是應該的  就是改  貧血也會造成憂鬱喔


 其實這些方法不只適用於憂鬱症患者。平常人這樣做也會開始越來越快樂。



影片: 戴尼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