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朋友在問我的宗教是什麼?我從事的是一個新興宗教山達基(Scientology)。放心,我在這裡完全沒有任何要傳教的意思。只是要回答朋友們的一些問題。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往下看。


n 山達基教會開始於1954年,創始人是著名的作家與哲學家L.羅恩 賀伯特。賀伯特是美國人,1911年生,1986年離世。


n 山達基不是基督教。兩者之間沒有關係。它的觀念與佛教較相近。


n 山達基相信人是一個靈魂個體。主張人性本善。


n 山達基相信人可以藉由自身的努力,透過知識的學習與應用,達到更高的靈性自由與能力。


n 山達基沒有信奉特定神祗,相信人是自己的主宰。


n 它是以知識與技術為主體,強調個人自我的應用與實踐來獲得更高的心靈自由境界。同時透過技術的應用,來幫助他人有能力擺脫生活的問題與困擾。


n 山達基不排斥其他宗教,主張宗教合作,歡迎其他宗教人士來學習山達基技術方法,無須改變原有的信仰。它的教義之一是:尊重他人的宗教。


n 山達基在台灣登記立案名稱為「中華民國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


n 山達基被內政部核定為台灣第25種合法宗教。


n 山達基獲總統頒贈「中華民國好人好事團體」獎


n山達基因從事社會公益活動最近連續六年獲頒內政部「績優寺廟教會團體」獎


n  任何宗教團體都要靠教友的捐贈收入方能存活與發展。山達基亦是如此。


n 山達基目前在台灣著力最多的社會公益活動是青少年的反毒教育。


n  山達基致力於揭發毒品與有害精神藥物的背後傷害真相。也因此讓一些既得利益者恨得牙癢癢的,到處散播關於山達基的壞話。


n 由於這是新的宗教,有一些人因不瞭解而質疑或批評。不過這些會隨著時間以及越多人認識山達基之後,逐漸減少。現在世界的各大宗教當年也都曾被迫害得很淒慘的。


n 山達基的知識技術範圍涵蓋了心靈、家庭親子、感情、事業、管理、教育、急難救助等等生活各層面。它是一種新的教育。


 


就醬子,沒什麼好神秘的。關於山達基當然還有更多資料,以上只是一些簡單的資訊。有興趣瞭解更多的人,就自己去山達基中心看看囉。


 


 


 


 


相關網站:山達基官網 山達基 山達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