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際巨星湯姆克魯斯的小孩誕生了,他提到他們採用「無聲分娩」的方法,全世界都對於無聲分娩很好奇。


       其實這是根據心靈研究權威L. 羅恩 賀伯特所著的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這本書的研究資料。書上提到,無意識或受傷的人,包括經歷生產過程的嬰兒,他們身邊的話語聲音會造成不良的後果。實際的測試證明,在意識降低的人身邊所說的話,之後會像指令一樣控制他的行為,並影響他的身體狀況----就像催眠的指令一樣。


       經歷生產過程的嬰兒會承受很多痛苦,並且是意識不清的。因此,在產房裡,為了嬰兒將來的身心健康,戴尼提的無聲原則是很重要的。


什麼是無聲或安靜分娩?


        就是提供最好的環境給待產的媽媽和她的新生兒;也就是在一個平靜與充滿愛的環境中分娩,而且在場的人盡可能不說任何話。醫生、護士與助產士在產房裡聊天、談話、大喊「用力、用力」的聲音、或是用很高興的話來「鼓勵」產婦等等,這些都是應該要避免的。


         L. 羅恩 賀伯特提到,待產媽媽分娩時,每個人在她可聽到的範圍內都不說任何話。找一個同意在分娩期間保持安靜的醫生,而且產房必須盡可能以符合人性的方式來保持無聲


 這表示產婦都不能大喊或呻吟嗎?


          產婦在陣痛與分娩時絕對多多少少會出一些聲音,所以「無聲」的真正關鍵,是在那段期間不講話,這是戴尼提的原理。要了解為什麼,就需要去讀L. 羅恩 賀伯特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這本書要任何產婦不發出任何聲音是相當困難的。母親們通常會想要她們的小孩有好的人生開始,因此她們會盡可能保持生產期間的安靜。


         下列文章有更多相關資訊:身心性疾病  胎兒期對身心健康的影響  撫平心靈創傷  心病心藥醫  命的不歸路與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