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都愛作夢,有許多幻想。這是好事。這表示孩子的心靈是自由的。 孩子是活在未來中的。孩子仍有能力創造與現實不同的宇宙。


大人總愛打斷孩子的幻想,總愛譏笑孩子的荒誕不實際。大人們似乎都急著讓孩子不作夢、不亂想。


這是很糟的。人因夢想而偉大。一個人的最終成就取決於他所堅持的夢想。而這夢想通常是與眾不同的。


平凡人想現在。能者想未來。最糟的總是活在過去。


隨著年紀的增長,一個人的眼光逐漸由前方的未來轉到後方的過往。最後總是用後視鏡在看人生了。


因此,讓孩子保留他的生命力,保有他的未來,繼續他的幻想。請不要急迫地要他看現實,或甚至提醒過去的挫敗。這是讓你的孩子將來比你更好的方法。


所以,當孩子下次對你說:"我將來要到天空抓恐龍!" 的時候,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告訴他:別忘了帶爸爸一起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