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新聞說中國奧運要採中文順序安排各國隊伍進場,而台灣是安排在「中」字,並非過去的英文「T」字排序。


有些立委就開始吵,說這樣有矮化國格自我貶低,因此主張台灣奧運隊不要去參加了。


我不覺得這件事有矮化國格的問題。我們本來就是用「中華台北」的名稱,而且所有的參賽國家也都是依中文排序。


還有,中國與台灣目前正處於嘗試接觸過程,雙方其實都有內部政治矛盾與壓力。建立互信的過程中,能夠給對方台階與面子,同時又不損自己國格與利益,將會是最有智慧的政治藝術。


動不動就吵說台灣奧運隊不要參賽,這讓辛苦準備多年的國手們情何以堪?還沒比賽士氣就先掉了一大半,不知為誰而戰,將來得獎了又好像不光榮。在扯我們奧運金牌後腿的人就是那些笨立委。


我很尊重那些學有專精且用功督政的專業立委。但也有些立委既不專也不用功,只能藉由吵鬧批鬥才能顯示他們存在的「價值」。媒體最喜歡他們了,否則就沒版面與話題。過了幾個月再回頭看看那些新聞與言論,卻是一點建設性與價值都沒有。


我們真是浪費了好多稅金在養一些敗事有餘的耍嘴皮立委。


 


相關文章: 不獎勵政治低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