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往往會得到我們自己一直在認可與強調的事物。


當電視新聞與報紙不斷地報導某個疾病,那一陣子醫院門診就會出現許多相同症狀的民眾求診。


憂鬱症就是個典型例子。當專家與權威不斷地在各個媒體上宣傳與警告憂鬱症的可怕,會讓民眾越來越懷疑或擔心自己與家人得了憂鬱症。一有情緒低落現象,就開始想自己可能得了憂鬱症,越想就越像真的,感覺也就越嚴重,最後完全符合憂鬱症的症狀。


當媒體不斷宣傳強調某種精神疾病症狀,就會出現越來越多這類病患。藥廠深知這個行銷秘密,因此不斷地砸大錢請專家們「宣導」憂鬱症。當社會形成「共識」時,你就會看到自認患憂鬱症的人數量暴增。


當媒體密集報導與強調自殺案件時,社會上自殺的數量就會跟著上升。


當 家長與 老師們都很「熟悉」過動兒問題時,過動兒就冒出一大堆。但其實真正有嚴重精神問題的少之又少,大部分是教養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