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要成功,自然心中要敢想,敢設大目標。心中沒有願景的人,就不會生出一股力量帶著他克服困難。心願越大越強越堅定,力量也就跟著越大。


所以,想成為有力量的人,得先要能想目標與未來。


但是,有些人很會想,卻得不到成功。


原因出在,這些人對於達到目標所要付出的努力程度,估計太小了。


典型的失敗者會低估努力的規模程度,以為只要做點事就可以賺大錢出人頭地了。這是一種投機心態,這是失敗的主要原因。


很多人以為自己失敗是因為做不好或者沒能力,其實真正問題在於:做不夠。


經常聽到許多人抱怨自己英文不好,怎麼學都不會,一定是自己沒天份。其實各位可以去請教一下英文好的人,你會很驚訝地發現他花了多少的時間與苦工學英文,而且捫心自問,這種努力程度其實是自己不願意付出的。


我們社會中有許多優秀的「達人」。問問他們是怎麼成為達人的。


因此,設定好目標,再來就要為該付出的努力程度負起責任,因為那是成功的附帶條件。不然目標永遠是不會發生的白日夢,或者淪為失敗的妄想。


有趣的是,你永遠不會知道正確的努力付出程度到底是多少,一直到你成功達成目標的那一日。


 


相關文章: 不敢想未來 


 


延伸閱讀: 有聲書-五種狀況     標的與理想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