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精神疾病與飲食有關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心理健康基金會研究發現,最近50年來,飲食的變化可能是英國人精神疾病增加的重要原因。 該會認為,注意力缺乏、憂鬱症、阿耳茨海默氏症和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與垃圾食品以及工業化飲食缺乏必要的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密切相關。


英國推廣合理飲食、名為「持續」的組織則發表另一題為《改變飲食,改變心態》的報告說,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現在每年要為精神疾病支付近1000億英鎊的費用,如果政府在其食品、農業、教育和環境政策中忽視人們飲食結構的改善,這筆花費還會繼續增長。

報告說:「食品能對精神健康和行為產生直接和持久的影響,因為食品能影響大腦的結構和功能。」「持續」組織主席蒂姆.蘭說:「制訂食品政策的人完全忽視了精神健康問題。如果我們不重視這個問題,不改變我們農業和漁業的作業方式,我們就會失去防止這種跟飲食有關的疾病的手段。」


【2006/04/19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