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引用自鄭醫師部落格的文章:


------------------------------------------------------------


最近有人傳了一份關於一些國際藥物管理當局對於精神科藥物曾發出的警語給我,由於內文都是原文,我想還是翻譯出來給大家作個參考。同時也儘量附上一些參考資料讓大家有更清楚的輪廓。


2004年:三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警告百憂解類的抗憂鬱劑SSRI(選擇性血清素回收抑制劑)可能會造成:焦慮,躁動,恐慌發作,失眠,易怒,敵意,衝動行為,靜坐不能(可能會導致躁症發作或精神病的嚴重焦慮不安),輕躁(不正常的興奮,輕微的躁症)以及躁症發作(興奮感,誇大妄想)。


三月:紐西蘭藥物管理局,Medsafe警告孩童服用SSRI類的藥物的危險性。(英國在2003年12月也警告過)



六月:澳洲的治療性商品管理局報導抗精神藥物可能會增加糖尿病的危險。


九月:英國保健產品管理局發行的指導方針建議:大部分的SSRI抗憂鬱劑不該給孩童服用,因為會增加有害的結果的比率,包括敵意。



九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警告服用新一代的抗精神藥有糖尿病的危險,包括金普薩。



十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要求把最嚴重的黑框警語標在抗憂鬱劑的包裝上,提醒藥物可能會導致兒童及青少年自殺的想法與行為。


十二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要求注意力缺乏過動症(ADHD)的藥物Strattera加上一個新的警示建議:對一群少數的人會發生嚴重的肝臟受損演變成肝衰竭導致死亡或者需要肝移植。

下次我會繼續翻譯2005年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r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